《中外企業營商智慧錦囊》- 品牌授權許可的經營策略

《中外企業營商智慧錦囊》- 品牌授權許可的經營策略


授權(Licensing)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業務,香港是亞洲地區內授權許可業務的樞紐。授權許可業務的價值遠比創收和經營正確業務的一個複雜的挑戰。優質品牌產品認知度的提高創造了授權行業在食品,運動,時尚牌等發展機遇。

講 座 日 期: 2016 年9月3日 (星期六)

地 點:香港灣仔會展地下,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

內 容 簡 介:

本講座有助你關注最新的許可趨勢和與你相關的商機。本講座概要:

  • 如何成為最快樂的長春品牌
  • 如何令每一個產品和活動圍繞著快樂和積極的理念
  • 如何建立一個最知名的標誌世界
  • 成千上萬的圖標,商標及所有主要類別的版權
  • 如何成為一個全球100個最強品牌公司之一,在100多個國家受到保護

講 者 介 紹:

(一) 章 志 華 先 生
章志華先生是Smiley 亞太區的首席執行官和品牌授權總監,主要負責Smiley 亞太區品牌授權業務以及業務管理。他帶領其工作團隊開創了中國市場的第⼀步,并進一步發展其中國市場的業務及執行品牌在亞太區的戰略計劃。章先生擁有超過二十年的零售經營、品牌管理、品牌授權經驗,在加入Smiley之前,章先生曾於香港迪⼠士尼、香港利丰集團、和記黃埔港陸等多個全球知名企業擔任管理層,為多個國際品牌開拓其零售和品牌推廣業務。他也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新加坡、台灣和中國大陸都工作過,有著丰富的文化認知和經驗。章先生擁有香港中文大學環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及香港浸會大學媒介管理碩士頭銜,他曾多次被邀請到多個非營利機搆及大學演講,例如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2015 亞洲授權業會議、在新加坡舉行的2015 亞太區零售業大會、北京文化發展基金會舉辦的2014 北京國際藝朮授權博覽交易會、香港大學、台灣實踐大學等、上海電影藝朮學院。章先生亦是亞洲授權業協會董事(2014 至2016)、香港中文大學環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主席(2013 至2016)。

(二) 謝 捷 律 師
謝捷律師是中外企業促進聯會義務法律大中華區顧問,中國執業律師。謝律師現時是廣東省廣信君達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曾在香港律師事務所工作,擁有中國中山大學法律學碩士學歷。

當日活動照片:

asep20160903-Branding-Group3

asep20160903-Branding-Group2b

asep20160903-Branding-Group4a

asep20160903-Branding-Grou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