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設計比賽頒獎典禮


中外企業促進聯會 舉行第二屆理事會會董就職典禮

[新聞稿]中外企業促進聯會第二屆理事會會董就職典禮暨設計比賽頒獎典禮,7月16日於香港尖沙咀港青(YMCA) 舉行。創會會長郭碧蓮連任第二屆會長。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名譽教授關海山、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行政總裁邱浩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梁榮能、第九至第十二屆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書記漆小萍、深圳中科院院長王國文、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會長張川煌等蒞臨主禮。該會舉辦利是封設計的比賽得獎冠軍張卓娃,與其他得獎者鐘璧光、虞澤耀、梁珈莉等分享其得獎作品的靈感來源和創作理念。設計比賽評審成員Tatex 集團主席唐裔隆與大家分享由設計到商業創新的心路歷程。

郭碧蓮致辭時表示,中外企業促進聯會是非牟利組織,融合工商專業界熱心人士,自中外企業促進聯會創立以來,除了舉辦多項備受工、商、專業各界,尤其是青年會友歡迎的活動講座、工作坊、考察活動之外,還積極關愛社會,定期舉辦培訓青年的活動並提供獎助金及組織義務導師以協助發青少年在學期間已經開始規劃人生、認識自己、認清方向、及早可以朝向自己的理想和夢想出發。該會還鼓勵和積極培訓和提供給青年及中小企創業營商支援,實現共謀發展、促進經濟、開拓未來、建設香江的理想。

中外企業促進聯會在過去兩年時間舉辦或合辦多項活動,包括:

  1. 主辦一系列《中外企業會員交流會》 – 分別在中、港兩地舉辦講座、交流會,以促進和加強中、外企業及會友之間的聯繫、互動、互惠、互利的多贏關係。
  2. 主辦一系列《中外企業營商智慧錦囊》講座 – 包括中外企業營商法律講座,深入淺出,以案例分析,教大家如何解決常常有可能在中港兩地營商時所出現的法律糾紛,並提供建議解決方法。
  3. 幫助青年人開拓文化及知識視野及更好地規劃人生 – 已考察了深圳市前海自貿區及珠海橫琴自貿區,由當地的代表接待並解釋現行稅務及對鼓勵項目的扶持政策、實地考察該區設施及工作環境、並與當地已進場企業交流。
  4. 推動會友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 本會伙拍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中醫學系及國際社會服務社香港分會 (ISS),到多個低收入的中、老年單獨居或雙獨居長者較多的地區進行義務身體檢查,已經服務的社區包括深水埗及天水圍,接受服務的獨居長者接近160人次。

中外企業促進聯會第二屆理事會,將會舉辦更多更具資訊性的活動,與大家共享在不同渠道所得到的訊息,讓大家可以更瞭解兩岸四地以至國外的經濟及民生動向。中外企業促進聯會將透過主辦、合辦、協辦各類活動,為會員帶來各類型的學習機會和商機。中外企業促進聯會定期發放電子會員通訊及在網站上發佈活動訊息讓會員掌握最新資訊,實現共謀發展、促進經濟、開拓未來。

郭會長感謝愛護和支持中外企業促進聯會的榮譽顧問、理事會仝寅、會員朋友對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工作和發展,一直給予鼓勵、支持和提供寶貴意見。

她表示第二屆理事會將繼續推動創意創業文化、培育年輕人創新思維、定期舉辦青年培訓、為中小企創業營商提供支援、為會員舉辦諮詢活動,並帶來各類學習機會和商機。

出席典禮的聯會高層還有副會長劉國樑、理事王麗萍、林志翔、李小琴、阮栩逸、張嫦娥等。

當日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