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業營商智慧錦囊》 企業併購重組的形式、有形及無形資產價值評估

《中外企業營商智慧錦囊》 企業併購重組的形式、有形及無形資產價值評估


講座簡介:

主要介紹併購重組的主要形式及企業價值評估的作用,企業價值評估的基本要素,併購重組中企業價值評估的市場法、收益法和成本法以及不同評估方法結果的分析和選用,企業價值與資產評估價值的關係,企業價值的提升途徑。學員可以了解併購重組過程中如何對併購對象進行價值評估,為併購定價提供依據。

本講座特別適合資產評估機構項目經理以上人員;企業資本投資、運營中高級管理人員;證券公司、投資銀行業務人員、財務顧問以及從事資本運作業務的各類企業人員學習。

講 座 日 期: 2018 年 5 月 14 日 (星期一)

時 間:7:00 pm 至 9:30 pm

地 點:香港灣仔駱克道3号,小童群益會大廈7/F ,704室

講座大綱:

  1. 併購重組的形式
  2. 企業價值評估的要素
  3. 併購重組中企業價值評估的方法
  4. 企業價值與資產評估價值的關係
  5. 併購重組過程中如何對併購對象進行價值評估
  6. 如何為併購定價提供依據

講 者 介 紹:

潘宏烽會計師: 會計師 (中國、香港)、國際風險管理師、ASEP金融及投資委員會聯席主席

潘會計師現任職第一太平戴維斯商業評估部助理董事,主要負責香港及內地以至海外地區的公司估值、合併對價分攤、無形資產評估、金融工具評估等評估工作。

潘會計師曾任職畢馬威會計師行的估值及模型諮詢部門,為各大型內地及跨國公司提供不同類型的估值及財務模型服務,併購、重組及財務報告相關的估值服務以及合併對價分攤服務。其客戶包括匯豐銀行、麥格理銀行、中國光大控股、招商國際、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天利投資等。

當日活動情況:

Wiley semin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