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樂中醫藥》- 社區服務日 @ 天水圍

《健樂中醫藥》- 社區服務日 @ 天水圍


2016年4月9日ASEP 主辦《健樂中醫藥》@ 天水圍

中外企業促進聯會,基於該會宗旨之一,拓展年青工商專業界的機會和利益的同時,積極推動年青會友回饋社會,關心弱勢社群,建立共融關愛之社區。該會於2015年9月啟動了【健樂中醫藥】關愛社會服務項目,結合了多個界別,包括工商、專業、教育、社福、學界等人士的力量、合作,目標共同服務社區基層長者,提升受惠長者的自我照顧能力,幫助他們可以生活得更「健樂」,更健康更快樂。

【健樂中醫藥】是一項有雙重意義的社會服務項目,一方面可以透過為基層長者進行身體檢查及面診、教導長者認識自己體質、如何提升保健意識、保持身心康泰。另一方面,又可以藉此類服務社會活動,聚集和鼓勵一些年青中醫學院師生及中學師生多關心長者和替長者義務做身體檢查和面診,有助建立共融關愛之社會。

該會在去年9月26日首次將【健樂中醫藥】服務帶到人口老化較明顯的深水埗區為80多名單獨或雙獨基層長者免費做身體檢查及中醫面診。最近又於4月初再次邀得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的導師兼註冊中醫師、中醫學院學生近10人,聯同多位專業註冊中醫師包括王麗萍中醫師、韓悅敏註冊中醫師等一起為參與本活動之長者進行義務體檢和面診、教導長者認識自己體質、如何提升保健意識。當天參與【健樂中醫藥】服務的有中外企業促進聯會來自工商專業機構的會員多人、國際社會服務社的十多名社工、協恩中學約20多名師生、Cognix Ltd.行政總裁及工作人員、eNano Health Limited行政總裁及工作人員、樂活新中年行政總裁及工作人員、鄧超輝營養師八段錦導師、理寶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劉繼興會計師事務所員工等參與是次活動的統籌,聯手提供服務、贊助經費和愛心禮包等。

當日嘉賓包括: 中外企業促進聯會創會會長郭碧蓮博士,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講師梁晶博士,Cognix Ltd.行政總裁方靖行博士,eNano Health Ltd. 行政總裁倫月嫦女士、理寶有限公司董事長莫國倫先生。活動內容包括八段錦示範及飲食養生講解 、基本身體檢查、無痛血糖測試、認知障礙測試 、中醫義診 、介紹長者資訊網站、練習八段錦等保健活動,鼓勵長者保持身心康泰,擁抱豐盛晚年。

活動回顧:

20160409健樂中醫藥-plk-cuscm-1

20160409健樂中醫藥-plk-cuscm-11

20160409健樂中醫藥-plk-cuscm-2

20160409健樂中醫藥-plk-cuscm-3

20160409健樂中醫藥_phase1_4

20160409健樂中醫藥-plk-cuscm-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