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本會是一個由工、商、及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組成的民間平台,旨在透過研討會、政策研究及民意調查等知識性活動,凝聚關心社會的各界,尤其是中產人士,透過工商及專業界與其他界別的互動,推動香港企業與中外企業合作及營商知識交流。

本會宗旨

1. 支援本地的文化及知識發展

我們重視下一代,我們致力把香港優良的企業家精神和道德觀念與中外青年創業家、企業家分享,幫助青年企業家開拓更深更廣的文化及知識視野。

2. 為年青企業家發聲

年青人士是社會的中流抵柱,年青企業家更是未來健康經濟社會的最重要的組成部份;所以本會致力把年青企業家的訴求突顯出來,為他們發聲和尋求回應及解決方案。

3. 推動知識與經驗的跨行業交流

我們期望透過工商界領袖、專業人士及學者之間的知識交流與經驗分享,促進跨行業之間的交流,從而為會員累積更多元化的社會資本。

4. 推動與工商界有關的政策研究

我們期望結合積極進取的商業文化、多元廣博的民間智慧及孜孜不息的研究精神,推動社會。我們的研究範圍,包括區域性的工商整合及發展前景、經濟結構轉型、工商界跟知識及文化藝術等其他界別的合作空間、政治制度性的改革回應等。

5. 維護業界的公平利益

我們相信社會、工商專業、公共事務和文化藝術間的公平應相輔相成,因此將針對種種源自政策或行政措施的不公平現象,協助業界改善營商環境,並對政府各項政策和社會現象予以回應。同時,透過意見表達增加政府施政的成效,達致共嬴。

6. 促進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優勢

在全球化浪潮之下,我們鼓勵業界及專業人士利用香港的完善的法制、豐富的資訊、多元的文化環境和國際的聯繫,帶動業務持續向國內外發展。

7. 推動兩岸四地交流瞭解

促進港澳台與中國各行各業人士之間的交流和互相瞭解和信任。

8. 爭取兩岸四地業界共同發展

由於現時中國國內的稅率、規定及資助,執業資格等都不能應用於港澳業界,我們期望中國政府為所有的香港工商專業人士提供公平及平等的待遇;尤其是在《內地與香港關 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下,大門已打開,但無數的關鍵小門還是有待全面開啟。與此同時,我們推動香港業界以同根同心的態度,改善在港內地員工的工作環境。

9. 爭取在外平等待遇

在為香港、澳門、台灣工商界及專業人士,尤其是青年企業家,在中國大陸爭取有利港澳台人士的國民待遇,也協助國內長期居港的中國工商界、學界及專業人士在工作及生活上享受跟香港居民同等的居民待遇。

10. 提倡企業社會責任

工商界是經濟型社會的支柱,在拓展業界利益的同時,也需承擔一定社會責任,使人在知識、文化修養和創新思維上保持一定的競爭力。文化藝術尤如各地人士的共同語言,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使人對社會有認同感,便更願意回饋社會,超越敵我分明的狹窄心態,使社會更加和諧繁榮。

11. 推動社會和諧關係

在兩岸四地建立社會企業,改善青少年教育及就業機會,並促進子女和父母之間和諧關係,改善人民生活質素。